共价有机框架在电化学催化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部门:大阳城集团所有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2

主讲人简介:

徐庆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上海市浦江人才,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博士毕业于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导师江东林教授。研究方向为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开发,并将其应用于离子吸附与离传输,多种电化学催化(氧还原,电解水,二氧化碳还原)等领域。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6篇 (IF>10的论文24篇)。包括 J. Am. Chem. Soc. (1篇),Angew. Chem. Int. Ed. (4篇),Adv. Mater (1篇),ACS Energy Lett. (1篇),Appl. Catal., B(2篇), CCS Chemistry (1篇), Small (3篇)。相关成果被国内外杂志报道和引用。

报告摘要:

共价有机框架(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COFs)是由有机基元之间通过共价键连接而成并具有高度有序排列的晶态多孔材料。COFs材料具有良好的结构与功能可设计性。从分子设计出发,拓展COFs种类与拓扑学结构,面向功能需求进行结构裁剪,能够充分发挥这类晶态聚合物的结构优势并赋予其在众多领域的应用。本报告重点介绍通过孔道以及对骨架结构的设计,实现COFs在不同电催化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