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诱导有机室温磷光
发布部门:大阳城集团所有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2

主题:组装诱导有机室温磷光

主讲人:马骧

时间:2023-02-21 13:00:00

地点: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

组织单位:大阳城集团所有网站

主讲人简介:

马骧,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家杰青、英国皇家化学会 Fellow FRSC)。现担任英国染色家学会颜料和溶剂染料技术委员会编委、学术期Dyes Pigm执行主编,Sci China Chem,Chinese Chem Lett 等期刊编委等。

报告摘要:

有机功能染料在光学记录、照明显示、生物成像和医学诊疗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如何拓展精细化工有机功能染料分子等发光母体更为丰富的发光性能以及功能调控、降低材料合成成本、提高分子材料构建过程的经济性,仍然是面临的重要挑战。拟采用“组装诱导发光”的构建策略,对功能染料的荧光发射波长和室温磷光发光效率进行了有效的调控,构建了功能广泛和可智能调控的功能染料产品体系,有效拓展了传统有机功能染料的新功能和新应用。